2013年12月1日 星期日

Tainan.py x MOSUT


第一次參與MOSUT的聚會,事前有幸在JOE大大那得知活動消息便決定來看看。
(圖片借用自MEET UP上相簿)(圖片經過轉檔以便修正透明底問題)



話說這地點還真的不太好找.......(圖片來自GOOGLE街景)


提到PYTHON,過去只是因為某師X數X系的同學向我求救,才第一次接觸到。

那時候我其實只有學過C語言入門......

唯一的印象就是"套件超多+超簡潔"

=====================以下議程轉載自 MEET UP=================

0. 開場
    暖場人為 Joe,簡要介紹一下 Python 社群在幹嘛

1.「garbage collection 介紹,以 python 為例」 (暫定)  
邀請到的講者為「果凍」,之前曾多次於 Taipei.py 社群分享 CPython 底層運作相關的講題  

2.「PyPy 簡介」 (後來變成第三個議題)
講者:jserv
簡介:去年在 PyHUG 探討過 PyPy 後,簡報引發 reddit 上豐富的討論,今年嘗試將內容更新並且透過實例,分析 PyPy 帶來的一系列效能和應用上的改變 

3.「數學女孩之機率的崩壞」
講者:kuku
這將會是是一系列的分享,主題為:"數學、演算法與安全工程相遇" 本次分享為第一部曲:數學女孩之機率的崩壞 不管在資訊或通訊領域,往往會用到亂數產生器。 工程師會按照自己的直覺,或者是我所謂的"工程師的浪漫", 讓我們一同見證崩壞的過程。 


4. 「Kinect簡介」(演講順延至下次)
講者:Victor
主要是分享我們今年執行的政府計畫中跟Kinect­相關的內容。
大致上是說明Kinect可以做什麼?怎麼做?在我­們的產業中,我們用它來做什麼?主要是分享一些Th­inking Process,想藉由聽眾的回饋來刺激更多的想法­。 


閃電秀有:
1. Mission Impossible 2: git 5 分鐘就上手
講者:Descent
(這次來談談移動 master) 
=======================================================

一開始的暖場(真的很暖)

讓我第一次見到了JOE大大\OAO/ \OAO/ \OAO/


(儘管我好像被砍帳號了囧)<--後來證實是我腦殘
(恩 他好像整修中,好多功能都按不下去或者單純我腦殘找不到)

接著果凍大大的garbage collection真的非常Q軟好吃(?)

儘管我完全沒有實務使用的經驗卻也能聽得懂發生了什麼事情。

尤其是我才剛期中考考過 MEMORY LEAK跟 鄧狗ING POINT (DANGLING POINT?)

看到這兩個單字我認得真是太感動了 T.T

話說我在這之前跟GC唯一有關聯的其實是玩MINECRAFT........

(只是我當天沒有勇氣問為啥把JAVA的 GC調整成4THREAD就能有效解決LAG問題)

KUKU大大的資安議題真的非常的生動且好理解

關於洗牌問題還有亂數產生器的部分真的非常有趣

讓我非常期待下一次的RSA相關介紹

(對了 其實我一開始舉手想問的是提款卡號稱AES128BIT加密到底有沒有用
可是腦袋打結脫口而出的居然是插拔問題.....)

用過餐之後

(對了,這是我第一次"吃"杏仁茶.......)



JSERV大大的無比絕倫精彩介紹........

我只能勉強聽懂到編譯器後端在做啥還有中端優化在做啥........


後面我就完全脫離了會議進度..... 還因為前一天沒睡好不小心打瞌睡兩三次(超級丟臉)

不過關於編譯器倒是意外的有了最基礎的認識(過去從沒涉獵相關,計概也玩掃地機器人去了)


閃電秀的GIT 操作倒是非常實際,過去系上曾有助教想推廣(儘管後來失敗告終)

算是整天下來我最能理解在做啥的? 議題(當然 KUKU大大的資安科普另當別論)


還有令人懷念的 ㄥㄥ   ㄥㄥ    ㄥㄥ 的1.44MB 軟碟機wwwww

那我只好SHOW這東西應戰
'


(不過裡面都還有老爹公司資料不能拿來玩就是了)


(其實我真的不能理解那有啥好稀奇的)(被毆)

(讓我下一次聚會想偷帶老爸的ZIP或者去尋找傳說中的紙帶了wwwwwwwww)

(雖然我有很大的預感只能找到AT接頭的鍵盤還有一堆序列戶插頭)

結果我回家真的還只找到COM接頭的滑鼠(有人有興趣嗎?wwwwww)

還有一條4MB的RAM 其他的老486都被老爹回收掉了


(這疑似就是我提到的,原本應該用紙帶的地方後來改用這個)

以上,就是我MOSUT初體驗心得。


12月的活動當天其實我是有行程在高雄的。不過我已經悄悄計畫要中午先衝回來晚上再去高雄的計畫了wwwwwwww


歐對了 ,會後也很裝熟的跟去府城牛肉湯用晚餐

(儘管我覺得六千跟文章比較好吃)


得到了很多意料之外的資訊(或者說見解?)

不過那就是題外話了。


最後:

我真的不是30歲的上班族拉!!!!!!

1 意見:

shinshipower 提到...

阿,不知道為啥我都去除透明底了結果還是這樣@@ 先就這樣將就吧!

張貼留言

© 紳士力Bug突破--已知用C - Template by Blogger Sablonlari - Header image by Deviantart